跳至主要內容

「回顧及展望」持份者交流會暨「童行•同心•有你」保護兒童計劃頒獎典禮2023

2023年11月18日

兒童事務委員會於2023年11月18日舉辦持份者交流活動,約100名參加者出席,包括社會福利、教育和醫療衞生界持份者、曾參與兒童事務委員會過往交流活動的機構代表;以及受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資助,並已完成資助項目的機構的代表。

交流活動以「回顧及展望」為題,透過茶會形式,委員與相關持份者就推動保護兒童工作、促進兒童福祉和發展,以及就未來工作重點等方面交換意見。委員會轄下四個工作小組的召集人 – 鍾麗金女士、甘秀雲博士、馬夏邐女士及黃梓謙先生,向在場人士分享委員會在兒童相關政策和措施、公眾參與、宣傳推廣等方面的工作成果。現場亦設有展板展出委員會自2018年成立後5年來的重點工作,以及展出過往活動的照片和片段。

政務司司長兼兒童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國基主持是次交流活動,他感謝社會各界支持委員會的工作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兼兒童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孫玉菡,警務處處長蕭澤頤、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及衞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(家庭及學生健康)鍾偉雄醫生亦有到場,和參加者交換意見。

茶會完結後,政務司司長隨即主持「童行•同心•有你」保護兒童計劃頒獎典禮2023。活動結合兒童事務委員會推出的「童行有你」主題活動、警務處「童行•同心」保護兒童計劃和社會福利署「凝聚家庭 齊抗暴力」宣傳運動的力量,在協同效應下,共同致力從家庭、機構以至社區層面加強保護兒童的公眾教育。超過200名參加者出席典禮,包括主禮嘉賓、得獎者、支持機構的代表,以及贊助商。

觀察所得及持份者的意見

活動相片

新聞公報

持份者交流活動短片

「童行•同心•有你」保護兒童計劃頒獎典禮2023短片

勞工及福利局Facebook

香港警務處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