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

兒童事務委員會設有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(「資助計劃」),旨在讓非政府機構、學校和兒童關注團體等申請撥款,推行與兒童事項有關的推廣及公眾教育計劃,促進兒童的權利、權益、福祉和發展。

「資助計劃」下設有兩類計劃,分別為(1)涉及跨區計劃團隊的大規模全港性計劃的申請,旨在取得重大和持續的影響,以及(2)主要聚焦地區/學校的較小規模計劃的申請。每個大規模全港性計劃最多可獲100萬元的資助,並須於兩年內完成;而每個較小規模的一年或兩年期計劃的資助上限分別為30萬元及60萬元。

推廣及教育項目須有兒童和持份者參與其中,並須配合最少一個由兒童事務委員會訂立的主題。2023-24年度「資助計劃」的主題有:

  1. (1) 童飛翔 展潛能
  2. (2) 身心發展 康樂童行
  3. (3) 童一天空下 關懷顯愛心
  4. (4) 愛.保護孩子
  5. (5) 童聲創未來

2023-24年度「資助計劃」已截止申請。如就「資助計劃」有任何查詢,可與兒童事務委員會秘書處(電話:3655 4191;電郵:coc@lwb.gov.hk;傳真: 2523 1973)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