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「樂在童行 照出你我成長路」攝影分享活動

主辦及協辦機構

由兒童事務委員會主辦、勞工及福利局協辦。

目的

  • 讓兒童透過照片分享日常生活所見,學習體會及感受身邊事物,培養正面樂觀的心態,發展積極的思維;並鼓勵他們勇於嘗試,學習欣賞與關懷,從而建立正面的情緒及態度。

活動宣傳片


健康快樂成長的重要元素

培養樂觀思想
樂兒:樂於助人,具有責任感
培養樂觀思想
對事物的看法和態度,影響人們面對不同情況的應對方式。一個積極樂觀的態度,有助兒童在成長路上面對不同的挑戰,跨越各種障礙,增強抗逆力。學習以正面眼光分析事物,輔以積極謹慎的態度,逐步培養正向思想,讓他們從平凡中看到不平凡。
欣賞與發掘
康仔:天真率直,個性善良,充滿好奇心
欣賞與發掘
天生我才必有用,學懂欣賞自身各種長處,加以發掘,發展潛能。亦要嘗試欣賞別人的優點,學習接納和珍惜彼此間的不同。
勇於嘗試 接受失敗
里奧:勇敢主動的行動派
勇於嘗試 接受失敗
有謂「失敗乃成功之母」,面對失敗不用害怕,因為那只是通往成功前的小挫折。學會接受失敗,把「逆境」變成「考驗」,保持鬥志,從不斷嘗試中汲取經驗,逐步抓緊成功的機會。
多元發展 遊樂自主
小悦:喜歡吸收新知識
多元發展 遊樂自主
按各自不同的興趣、能力去作多元發展,從自主自發的活動中培育積極正面的學習態度,提高自信,探索更廣闊的世界。
學會愛與關懷
米高:善於溝通,朋友們的傾訴對象
學會愛與關懷
學習愛自己、愛別人,愛惜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。以良善溫柔的態度去看顧他人,培養同理心及友善體貼的待人接物方式。學會付出、學懂給予,體會置身愛與關懷中的快樂。
陪伴與傾訴
陪伴與傾訴
兒童的成長並非只有物質的需要,心靈上的健康亦同樣重要。可嘗試敞開心扉,與信任的人分享日常生活中的任何酸甜苦辣。作為兒童緊密伙伴的父母、朋友等,亦應多主動傾聽他們的心聲、一起解決疑難,分享點滴,共創多元生活體驗。

活動概要

  • 兒童事務委員會於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期間,推出名為「樂在童行 照出你我成長路」的網上攝影分享活動,讓參加者透過拍攝與各種成就健康快樂成長的重要元素有關的相片,並上載至活動網站與他人分享健康快樂足印。是次活動反應踴躍,共收到約270名參加者提交合共超過570張攝影作品。不少參加者更製作了其個人獨有相冊,將正面訊息傳播給身邊人,發放正能量!

攝影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