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

儿童事务委员会设有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(「资助计划」),旨在让非政府机构丶学校和儿童关注团体等申请拨款,推行与儿童事项有关的推广及公众教育计划,促进儿童的权利丶权益丶福祉和发展。

「资助计划」下设有两类计划,分别为(1)涉及跨区计划团队的大规模全港性计划的申请,旨在取得重大和持续的影响,以及(2)主要聚焦地区/学校的较小规模计划的申请。每个大规模全港性计划最多可获100万元的资助,并须於两年内完成;而每个较小规模的一年或两年期计划的资助上限分别为30万元及60万元。

推广及教育项目须有儿童和持份者参与其中,并须配合最少一个由儿童事务委员会订立的主题。2023-24年度「资助计划」的主题有:

  1. (1) 童飞翔 展潜能
  2. (2) 身心发展 康乐童行
  3. (3) 童一天空下 关怀显爱心
  4. (4) 爱.保护孩子
  5. (5) 童声创未来

2023-24年度「资助计划」已截止申请。如就「资助计划」有任何查询,可与儿童事务委员会秘书处(电话:3655 4191;电邮:coc@lwb.gov.hk;传真: 2523 1973)联络。